辞海

更文!奋斗!不咸鱼!

双花 无言之爱(完)

双花   无言之爱(完)

 

*原著向,私设有,大概ooc

 

*繁花血景一万年

 

*老咸鱼填坑,终于填完了

 

前文链接           中    下


 

今年的初雪啊···张佳乐紧了紧自己的围巾,哈了一口气,刚参加了相亲的他此时已有些累了。和一个陌生人在一起,尤其你根本没有心思跟她聊下去,这是怎样的一种煎熬,张佳乐不想再体会第二次了。

然而,他清楚的知道,只要他一天不结婚,没有孩子,他的母亲就一定会让他继续相亲。

她不会让自己的儿子永远记挂着另一个男人而孤苦一生的。

尤其这个男人看上去并没有多爱自己的儿子。

 

事实上,从那一次的事后,孙哲平一次也没找过他。似乎是下定决心要断了关系,找个好女孩,好好生活。

可惜···张佳乐无奈的揪了揪自己的小辫子,他却不能忘了他,找个好女孩安稳生活呢。

真是造孽。

 

嘛,这雪路是越来越不好走了,风吹的这么猛,还是早点回家吧。

 

······

 

“哲平,你去找那个孩子吧。”

病床上,孙母笑得很温柔。

 

“妈···”听到这话,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才发出干涩的声音。

 

孙母看着自己的儿子,几乎瘦得脱了形,有些心疼。

当初他们和张佳乐他们家一起去把俩孩子拆散的时候,孙哲平不是现在这样死气沉沉的模样。

他是那样的坚定,紧紧握着那个孩子的手,冷静的说着自己不会离开。

那个孩子的母亲打他,他也受着,一声不吭,好好的把那个孩子护在怀里。

最后,没有办法,他们这群人只能无功而返。

 

唉。

想到这里,孙母轻叹一声,有些后悔当初用自己的病拖住儿子。

也后悔没有制止老公把他锁在家里,没收了所有能联系的设备。

 

“去吧。”

 

孙母经历了生死之间的较量之后,整个人比之前开阔了许多。

人活着一辈子,不就图个平安喜乐么?

只要儿子喜欢,是男是女又有什么关系?左右那些流言蜚语由他们这些做父母的来挡就好了。

 

孙哲平深深的看了母亲平静的笑脸,然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头也不回的向门外走去。

 

孙母看着他离去背影,默默的留下了眼泪。

这条路,又哪里好走?

她十月怀胎的儿子,终究是向着那条不归路走去。

心疼,无奈。

 

门外,躲在墙角的孙父从转角走了出来,从兜里抽出一支烟,医院不能抽烟,他就那么含着,靠在了门上。

 

“你什么时候想明白了,就出来。”

 

“饭菜放桌上了,你要是想饿死,我就当没你这个儿子。”

 

“你还没想明白吗?!你妈过几天要做手术了,我不希望她因为你的事离我而去!”

 

然后,那天,孙哲平出来了,换了一个地方继续待着。

他执着的抓着张佳乐不放。

后来,孙父终是忍不住了,他冷酷的质疑自己的儿子,“你以为你是谁?!那孩子没了你会过的更好。他会找一个好女孩,结婚生子,然后孝顺父母。但是跟你在一起呢?你知道外面有多少人在背后恶心你吗?又有多少人真心祝福你们?”

“不被祝福的爱情,你以为你们能走多远?”

 

而孙哲平只用了一句话便让他沉默。

 

“我知道啊,乐乐离了我不会死,也不会生病,他会活得好好的。可是,”孙哲平柔和了棱角,“我相信,这世上不会有比我对他更好,更懂他,更能让他幸福的人了。”

 

孙父实在不明白这臭小子哪里来的这么大自信。

但他有些懂了。

 

他们能在一起,为什么一定要把他推走,然后眼睁睁的看着他属于另一个人呢?

 

真是一如既往简单粗暴的逻辑,孙父揉了揉眉心。

不撞南墙不回头,臭小子,随你吧。

 

······

 

很久很久以后,孙哲平和张佳乐已经老的走不动路了。

 

他们就躺在躺椅上,有一句没一句回忆过往。

张佳乐听了孙哲平龙傲天式的发现,笑得一把老骨头差点散了,“原来你还说过这话啊,哈哈哈,可真够自我感觉良好的。我当初怎么就又被你哄回来了,就该拒绝你,打打你的脸。拽个二五八万的,装逼。”

 

“呵,我说过的话都成了事实。”

 

“得了吧,我还记得荣耀第二赛季的时候,你拽的跟个什么似的,以为我俩打老韩一个妥妥赢了,还扣字,说啥?好像是‘韩队,承让了’,结果呢,被人家狠虐了。我都替你丢人。”

 

孙哲平脸黑了,钱包的样子与韩文清如出一辙。

 

张佳乐笑了一整天。

 

 

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评论(2)
热度(23)

© 辞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