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海

更文!奋斗!不咸鱼!

邦信 纠缠一生,飞鸟自囚 (一)

*老板邦×赛车手信

*私设一堆,因为是架空嘛

*我本来不想再开文并且更新的,但是我的小伙伴更新太猛了,什么鬼速度,她对她家澈汉真的是太迷恋了······


 

“回来了?”

 

“对,想重言了。”

 

“······刘老三你能别那么肉麻吗?”

 

“重言,我想吃你做的饭了。”

 

“行吧,就知道你的胃金贵,吃不得外边儿的工作餐。”

 

韩信状似抱怨的说着,眼中却是满满的甜蜜和爱恋。他拿起刘邦之前卖给他的一件粉红色hallo kitty围裙。虽说他一直觉得这围裙丑死了,但做饭的时候总会穿上。

看着走进厨房的韩信,刘邦脸色愈发温柔,好像有一层光覆盖在他的脸上。

 

今天的刘邦很不对劲,往常在韩信做饭的时候,他会去打一把王者。要是赢了就撒娇卖萌求么么哒,要是输了就让韩信帮他打回去,还死皮赖脸求安慰谋福利。可今天他却没有那么做。

 他只是静静的躺在沙发上看着韩信在厨房忙忙碌碌,眸色暗沉,不知在想些什么。

 ······

 

韩信一出来就见到刘邦直直的盯着他看,不由得脸颊飞上两抹红晕,有些无措,只能张牙舞爪的让刘邦停止这种赤裸的眼神。

刘邦却没有理会,只是静静地盯着他,良久才说道,“我们去环游世界吧。”

“嗯?你不是一直不喜欢我往外边儿跑的吗?今天怎么转了性子了?”韩信有些奇怪的看着他,他比任何人都明白,那看似什么都不在乎的男人其实占有欲强的可怕。

 

刘邦明白韩信的疑惑,但他没有多解释什么,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我和你一起去环游世界,公司的事会聘请CEO,重大事项可以远程视频。”

 

“不是,你怎么突然想到去环游世界了?”韩信虽说对环游世界十分向往,但他也明白刘邦这个人更喜欢和他定居在一个地方。

面对韩信的疑问,刘邦笑了笑,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雏儿不必多想,我只是想让你在和我这个老男人控制狂结婚之前享受一下难得的自由而已,不过当然,我还是得跟着你的,谁让我一刻不见你都觉得那么难熬呢。”

韩信被这个老不羞撩的,脸上红彤彤一片,只顾着害羞了,却没发现刘邦的眼神是那么的温柔,温柔的隐隐透着悲哀。

······

 

今天上午,医院

 

穿着白大褂的刘邦的主治医生兼发小张良递给他一份体检报告。

刘邦没有第一时间打开,反而笑着问张良,“子房,我得的怕不是绝症吧,要是我死了,那重言咋办?”他说这话并不是真的觉得自己得了什么绝症,只是调侃一下而已。

可谁知张良的脸色变了,他沉默了一会儿,说:“你自己看吧。”

刘邦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大脑一片空白,浑浑噩噩的拿着体检报告看了起来,最终只看到了“癌症晚期”四个字的批语。

 

刘邦回忆到这儿,韩信已经睡着了,当下,他轻柔的帮韩信掖了掖被子,披上一件外套,边走出了房门。

他靠在阳台边,从烟盒中抽出一根烟。说起来,他许久不曾碰过烟了,自从和韩信在一起,他便戒了,没想到今日却又买了烟。

他将烟含在嘴里,却并不将它点燃。

 

他在想什么?他也不知道。

他又回想起百日张良对他说的话:

“你只有一年多好活了,当然这是建立在你配合治疗的情况下。”

“如果不治疗呢?半年么?”

“不,还要更短,只有三个月。期间伴随癌症的各种现象。所以,刘邦,我劝你不要抱着生命中最后的三个月陪重言一起度过,之后一个人悄悄死掉的傻逼想法。重言不是韩剧的男女主,对你的身体状况没有那么迟钝!”

“所以呢?我要让自己的痛苦蔓延到雏儿身上吗?!”

“······”

 

刘邦很迷茫,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怎么做对重言才是最好的。想来想去也只有放他自由了。

他依旧记得赛车场上那一抹红色是多么耀眼和动人心魄,以至于他看了一眼便已沦陷。

他,该是自由的。

而不是陪着他这个该死之人。

 

第二天

 

韩信已收拾的妥妥当当,和刘邦一起来到了机场。

这时刘邦的手机却突然响起了铃声,不知电话中的人跟他讲了什么,他的眉头紧皱,在那里絮叨良久,才一脸抱歉的对韩信说道:“抱歉,雏儿,公司有事,需要我亲自处理,你先走,等我处理好了就和你会合。”

韩信虽然对于刘邦不能和他一起出发有点失望,但也没太大失望,毕竟刘邦还是会和他会合的。

两人给了对方一个脸颊吻便分开了。

 

刘邦看着韩信一步一步的离去,心中的悲伤已经透入肺腑,可他却什么神色都没表露出来,拨了一个电话出去:

“子房,给我安排病房。”

雏儿,你对我是如此了解,就像我的半身,以至于我无法欺骗你说,我背叛了你,从而让你远离我的痛苦。

 

 

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后一段,我愿努力延长这一段,只为你,后生无忧。


评论(2)
热度(35)

© 辞海 | Powered by LOFTER